-菠萝中毒少女

所有的爱都给蔡徐坤了

【丞坤】道士下山 -01

调皮捣蛋小狐狸精蔡徐坤 X 天真纯良小道士范丞丞

也许是be吧



❤❤❤❤

范丞丞刚生下来不久就被送到了峨眉山下,峨嵋一派只收女弟子,不收男弟子,管事的姑姑看到襁褓中的婴儿是带把的,就命人将他送到了几十公里外的一处道观,名为清心观。

 

清心观的管事道长倒是十分喜欢这个白白净净看着就蛮有福气的小婴儿,高兴的允诺了下来,一定把这个有缘人抚养成人,并为他取名丞丞,盼望着这孩子能成为一个聪明,别具慧眼之人,丞丞脖子上挂着块玉佩,刻单字姓氏范,自此便有了名字,范丞丞。

 

范丞丞比道观里其他收养的小道士聪明,学习法术武功都比他人快,只是性格纯良天真,老道长总担心这孩子难辨他人真心假意,被别人骗了害了。每当这时范丞丞总是一脸您多想了的表情说着,师傅我又不傻,我知道什么样子的人是坏人。

 

毕竟范丞丞也跟着师叔师兄下过几次山,捉过几次妖,抓过几次强盗。

 

同龄的小道士都称赞范丞丞厉害得不得了。

 

眼看着范丞丞即将成年,道观里的小道士成年之前都要被放下山去一个人游历一段时间,老道士当年18岁的时候下山正好遇到了山脚下的小村庄发瘟疫,他在村子里待了二月有余,用药草医理救治了村里一半感染瘟疫的村民,回到道观后直接被提升为管事道长,一生修仙,圆寂之后便可位列仙班。

 

老道长对范丞丞疼爱有加,也是盼望着他能在下山游历之时积善行德,像他一样修得一生功德圆满。

 

范丞丞下山那天,全道观的人都来送他,与他关系好的小道士偷偷给他塞了不少自己攒下来的碎银两和糕点,年长的道士在他下山前的一个月里,白天传授他法术武功,夜晚教他处世之道。范丞丞都一一记下了,心里也对山下的世界多了几分好奇和向往,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单独下山。

 

“道长们就送到这里吧,丞丞已做好万全准备,此次下山历练必定处处积善,救人除恶,一月之后归来之时,必定让道长们看到一个全新的范丞丞。”范丞丞对着道长们深深鞠了一躬,便转身一颠一颠的跑下了台阶。

 

话说的好听,范丞丞心里想的都是赶紧跑赶紧跑出去玩喽。

 

到山下的时候天气突然阴了起来,没一会儿就刮起小风下起了小雨,范丞丞紧紧搂住自己一背篓的糕点躲到了一处亭子下。

 

“这天气变得可真快。”范丞丞把背篓放在地上,双手拂了拂身上的雨水,等抬起头来的时候突然看到雨中一个人再向亭子跑来,那人的身影婀娜纤细,手举过头顶遮着雨,漏出来的一截手腕十分白皙,只是手心红彤彤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白毛红掌小鸟。

 

想到这,范丞丞噗嗤一下笑出来。

 

等憋住了笑,再抬起头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躲进了凉亭中抖落着身上粘的雨水。

 

范丞丞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你好,你也是来避雨的吗?”

 

那人听了范丞丞的话,转过头来打量着范丞丞“不然呢?”

 

竟是个如此好看的男子,脸蛋尖而不锐,眉目中含着几分冷淡和神秘,仔细看去,那眼角明明是摄人的媚气,脸颊上那颗淡淡的小痣就像是一颗滑落的泪滴,坚挺的鼻子,红润的嘴唇,范丞丞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男子。

 

“你...你...父母一定很恩爱吧。”范丞丞绕到那人身前小心的开口。

 

“何出此言?”那人甩了甩发梢的水,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范丞丞。

 

“我听人说过,只有父母恩爱,孩子才生得好看,你竟这般好看,想必父母一定十分恩爱。”

 

那人捂嘴笑了起来,没想到这人绕了一圈只不过是要夸他的容貌,这种话他可听得多了。“我倒是要谢你这句夸奖了,你叫什么名字?”

 

“范丞丞,你呢?你叫什么?”

 

那人走向范丞丞,伸手抓住了范丞丞的手掌,用食指在他手心轻轻写下自己的名字——蔡徐坤。

 

“蔡徐坤,蔡徐坤,蔡徐坤。”范丞丞歪着头看着眼前的人儿,第一声是试探性的说出蔡徐坤写的字,第二声是试探性的叫蔡徐坤,第三声叫完以后便低头笑了。

 

蔡徐坤问他笑什么。

 

范丞丞摇摇头,总不能说,刚下山遇到的第一个人是你真好,或者你的名字真好听这种说起来都腻腻的话吧。

 

他可是武功高强饱读诗书的道观未来继承人,可不能这般肤浅。

 

想了想,只说,“我看你也孤身一人,要不要跟我一起走,这山间有土匪和妖物,我比你高大,可以保护你。”

 

蔡徐坤眨巴眨巴眼,想着这小道士倒是没有练就什么识别真身的法术,竟看不出他是一只百年小狐狸,罢了,就跟他一起走,等饿了的时候还可以把他吃了。


“那你可的保护好我了,小丞丞。”蔡徐坤摸了摸范丞丞的头发。

 

“不许叫小丞丞!”范丞丞双手叉着腰表达自己的不满。


蔡徐坤两眼一闭靠在柱子边打起盹来,谁管呢,在他这只几百岁的小狐狸面前,范丞丞可不是小丞丞嘛!

 

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停了,待范丞丞收拾好行囊和蔡徐坤一起走出小亭子的时候天空正好放晴,一道散着光的彩虹明晃晃的挂在二人面前。

 

蔡徐坤看见彩虹赶紧双手合十闭起眼睛,嘴里不知嘀嘀咕咕些什么。

 

范丞丞看看彩虹,又看看好似在许愿的蔡徐坤,不解的挠挠头,师傅没说过要对着彩虹许愿啊。

 

“好啦,走吧,我带你下山。”许愿完毕的蔡徐坤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大摇大摆的朝着山下走去。

 

“诶,等等我呀。”范丞丞赶紧跟了上去。“你怎么出来一点东西都没带呢。”范丞丞看着蔡徐坤轻轻松松子然一身,而自己背着一箩筐吃的穿的,好不自在。

 

“因为我有钱啊!”蔡徐坤从腰带里拿出几个元宝在范丞丞眼前晃了晃。“什么吃的穿的用的,到山下买就是了,你看你背着这么些,累着呢吧。”

 

范丞丞瘪瘪嘴,这都是师兄弟给他精心准备的东西,他可得拿着。“不走了不走了,太沉了我走不动了。”

 

蔡徐坤无奈的叹着气,自己在家好歹也是上有狐狸爷爷奶奶宠着,下有植物小精灵捧着供着的狐狸族宠,怎么现在还有要他哄别人的时候了。

 

算了算了,养肥了就吃了,当是给自己是食物撒撒芝麻入入味。

 

“那你看我这般瘦弱,难不成还要我帮你背?”

 

范丞丞绕着蔡徐坤转了转,的确这单薄的身子骨,他也不好意思让蔡徐坤来背。“你饿不饿?我这里有好多好吃的,我们两个多吃些,吃不了的就沿路喂了山间的小动物吧。还有这衣服,新的我还没穿过呢,这刚下了雨空气凉,你且披上。”范丞丞抖落开师傅给自己准备的新衣服,披在了蔡徐坤身上。

 

“你穿蓝色真好看,以后要多穿蓝色衣服啊。”

 

蔡徐坤低头抻了抻衣服。

 

“呐,这是我师弟做的,我可爱吃了,从小吃到大呢,给你。”范丞丞把包裹在绢布里的糕点递给蔡徐坤。

 

狐狸一族是肉食动物,就算是日常糕点也都是裹着肉泥肉松的,像这般清甜的糕点还是蔡徐坤第一次吃。


“好吃,你们道观的伙食真好,把你喂得这般肥肥胖胖,糕点也这般好吃。”蔡徐坤又自己伸手在绢布里拿出一块糕点。

 

范丞丞却傲娇的伸回了手。“什么叫这般肥肥胖胖?”范丞丞伸开双手自己转了个圈。“师弟们都说我身材是最好的,你仔细看看!”

 

蔡徐坤吃东西心切,忙着敷衍是是是我说错了,哄得范丞丞又接着投喂他。

 

范丞丞本以为像蔡徐坤这般清瘦的男子,食量一定不大,没想到竟然边走边吃,将他两天的食粮都吃光了,背上是轻了不少,心却像绑了一块大石头一样沉了下去。

 

他们断粮了。

 

范丞丞看着自己这剩些碎渣渣的布袋,委屈巴巴的有些想哭。

 

蔡徐坤自然是不好意思的,一个嘴馋没忍住竟然把人家的粮食都吃光了,看着范丞丞一言不发的样子,只能摇着范丞丞的胳膊软声软气的哄他“别生气嘛,我肚子太饿了,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我会打猎,你想吃肥美的乳鸽还是鲜美的烤鱼,我都能给你猎来。”

 

范丞丞怄气的甩开了蔡徐坤的手。“我不要,我不食荤的。”

 

“可是肉可好吃了,蒸的炸的烤的焖的炒的炖的,五花八门的。”

 

“我们师傅就是不让吃,我不会吃的。”

 

“那你师傅还不让你做什么?”

 

“不能食荤,不能饮酒,不能杀生,不能赌博,不能近女色。”范丞丞乖乖地背着师傅嘱咐他的话。

 

“哦~那可以近男色吗?”蔡徐坤突然凑近范丞丞的脸,近到他的鼻尖抵着范丞丞的鼻尖,还轻轻的磨蹭。

 

怦怦怦怦怦怦

 

二人都听到了范丞丞的心跳声。

 

“你你你....你怎么这般不害臊,我是男生,本就不近男色!”范丞丞揉揉被蔡徐坤蹭的有些痒的鼻子,心虚的向前走去。

 

“哼,谁说男生就不近男色的,我偏偏要破你的戒。”



-未完


评论(34)
热度(184)

© -菠萝中毒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