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菠萝中毒少女

-菠萝中毒少女

 

头七 / 下



*全员灵异向,无cp


*回魂之夜,谁都逃不掉






  蔡徐坤把手机揣在口袋里下了楼,他的面还在热腾腾的冒着气,陈立农拍拍椅子招呼着他赶快来吃。


  


  “怎么样?经纪人夺命连环call了吗?”范丞丞吃进嘴里一大口包子,含糊不清的说。


  


  “没,大概有意让我们好好休息一下吧。”蔡徐坤搅动着面条,眼睛却偷偷仔细的打量着黄明昊。他今天没有狼吞虎咽的吃东西,连平时两口就吃进肚子里的奶香小馒头也要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吃,甚至不接小鬼和范丞丞的话茬了,可是又一直在看着所有人笑,仿佛参与其中。


  


  “justin,昨晚睡得好吗?”蔡徐坤反复思量着那两个字要不要问出口,是黄明昊真的发生了什么事还是仅仅是一个恶作剧。


  


  被点名的黄明昊对着蔡徐坤微微一笑,乖巧的点了点头,只说了一个好字。


  


  蔡徐坤又转头看着和尤长靖闹的正欢的朱正廷,想向他询问黄明昊的真实情况,奈何朱正廷玩的太嗨根本不给他对上眼神的机会。


  


  “蔡徐坤,我写了一段词,吃完饭你来帮我看一下吧。”林彦俊在角落悠悠的出声,根本没给蔡徐坤说话的机会就起身重重的捏了捏他的肩膀,回了房间。


  


  半个小时后,蔡徐坤敲响了林彦俊的房门。


  


  尤长靖被林彦俊骗到陈立农的房间里教他练声去了,他等到蔡徐坤便开门见山“justin怎么了?早上你回来之后就一直打量他,还想套话,发生什么事了?”


  


  蔡徐坤坐在尤长靖的床上,把手机掏出来点开他和黄明昊的聊天界面,递给了林彦俊。


  


  林彦俊看到那条消息的瞬间皱起了眉头。“可是justin今天只字未提?”


  


  “所以我就感觉很奇怪,他为什么要给我发这条消息,还有为什么今天早上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蔡徐坤的手指交缠在一起。“有件事我刚知道,范丞丞丢掉的那个音响,不是justin捡回来的,我们门口有一个防盗的摄像头,我刚才看了这几天所有的监控记录,justin从来没有单独出去过。”


  


  “什么?justin这个小孩到底在搞什么啊?”林彦俊想起尤长靖那晚在厨房说看到血的事情,当时以为是尤长靖担心阿姨出现的幻觉,现在看来竟然像是一系列诡异事件中的一件。


  


  “高速的那起事故,justin从那时候开始就有些反常,他当时说闻到了一股臭味,可是我正正丞丞我们都没有闻到,昨天回来的时候也是,他又说闻到了臭味,情绪都失控了。”蔡徐坤拿起手机在微博和百度搜索着那起事故的新闻报道。林彦俊也坐了过来在他身边看着手机。


  


  “蔡徐坤!”黄明昊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两个人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收起了手机。“你在里面吗?”


  


  蔡徐坤和林彦俊对视一眼,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黄明昊穿着宽松的短袖,任谁看上去都是天真无邪的十几岁孩子模样。“朱正廷在楼上打游戏呢,让我把你叫过去一起。”


  


  蔡徐坤低头看着地面没有应答,想问的话就在嘴边却不敢说出口,挣扎了十几秒钟,他抬起头摸了摸黄明昊的头发笑着说好。


  


  他并没有立刻跟着黄明昊走,而是回到房间把手机交到林彦俊手里。“陪你玩了两把游戏手机都没电了,你帮我充下电,再跟经纪人说下我们都休息好了,随时可以来接我们,密码是出道日。”


  


  蔡徐坤在林彦俊拿住手机的时候,偷偷捏了捏他的手指,两人心照不宣,黄明昊有问题,在这栋别墅里,黄明昊从来没有称呼过他们蔡徐坤和彦俊哥。


  


  黄明昊在前面带着路,留给蔡徐坤的只有一个安静的背影,要是往常黄明昊的小孩子脾性肯定一边走一边和蔡徐坤吐槽朱正廷的游戏有多坑。


  


  三楼的房间里,朱正廷坐在他的大电脑前面,见到蔡徐坤便雀跃起来。“坤你快来,我买了新的装备,带你飞!”


  


  范丞丞躺在床上玩手机都忍不住吐槽朱正廷一句“啥装备都救不了你的技术!”


  


  蔡徐坤径直走向范丞丞的电脑开了机,漆黑的屏幕里是蔡徐坤的脸,身后四仰八叉躺着的范丞丞,以及坐在朱正廷的床上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他们的黄明昊。


  


  开机的音效打破了暂时的宁静,屏幕由黑变蓝,显示着欢迎使用四个大字。


  


  游戏的音效声好像格外的大,蔡徐坤只能听到游戏里开枪的声音,连旁边朱正廷一边打游戏一边吐槽的声音都显得有些模糊不清。


  


  “轰隆”


  


  一道惊雷划破长空,屋子里的几个人都被吓了一跳,窗外猝不及防的下起了大雨,范丞丞一个挺身起来关上了窗户。


  


  雨点一片一片的打在窗户上,好像把他们与外界隔离了拉开。蔡徐坤猛然的看向屏幕,右下角的电子表显示已经五点了,他竟然已经和朱正廷打了三个小时的游戏。


  


  “哇,下这么大的雨,我们外卖怎么办?”朱正廷靠在椅子上望着窗外愁眉苦脸。


  


  “嘿嘿,那就到了展现我厨艺的时候了!我给大家包饺子怎么样!”范丞丞掐着腰一副威风凛凛的大人模样。


  


  “你别浪费粮食了好吗?我宁愿多给外卖小哥200块消费,破财消你的灾了。”朱正廷转过身去移动鼠标,可屏幕里的人物却在原地不动。“诶,怎么死机了吗?”


  


  蔡徐坤也动了动鼠标,他的人物站在偌大的荒野之间,动弹不得。“断网了。”屏幕右下角的状态栏里,红色的感叹号映入眼帘,雷声之后,两台电脑的宽带都断了。


  


  “wifi也没了……”范丞丞一屁股坐在床上无语的看着手机提示断网的消息。“不是吧……我自己的网也用不了了。”


  


  “坤坤正正你们在吗?”尤长靖敲了敲门探头进来,看见四人都在变和陈立农一起走了进来。“我们的网都用不了诶,是不是雨太大了把外面的网线弄坏掉了啊。”


  


  别墅里的网十分差劲,陈立农每次打游戏网卡都要仰天长啸为什么维修工人要粗心的把网线露在外面啊,天气不好的时候他们的网也跟着瘫痪。


  


  “可能吧,只能等雨停了再找人来修了。”蔡徐坤眼看着游戏也玩不成了,只能关了电脑。


  


  “那……我们今晚还要订餐吗?到了吃饭时间了诶!”尤长靖期待的等着大家发话,毕竟和陈立农唱歌唱了一下午也是蛮费体力的。


  


  “所以这才是你来的真正目的吧尤长胖!”范丞丞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对着尤长靖挑了挑眉。


  


  尤长靖害羞的对其他人笑了笑,到范丞丞这就是一记眼刀。


  


  “我们手机都上不了网了,那我给经纪人打个电话让她帮忙订餐吧。”陈立农掏出手机,在通讯录中找到了经纪人的号码,拨出。


  


  众人眼看着陈立农的脸色变得不解,他放下手机看了看屏幕,又放到耳边听了听。“不是吧,没有声音啊,手机没有信号了诶!”


  


  蔡徐坤腾的一下站起来走到陈立农身边,拿过他的手机看了看,网是断的,信号也微弱到只剩一格,根本打不出去电话。“长靖你在这里待一会儿我和农农有话说。”


  


  “好”尤长靖不明所以的应允着,眼前蔡徐坤已经拉着林彦俊跑下了楼。


  


  “我没有时间跟你解释,但你一定要相信我,按照我说的做,你去找林彦俊,你们俩赶紧出去找车也好借电话也好,把经纪人助理都叫来,人越多越好,林彦俊会知道我为什么要你们这么做的,快去。”两人站在二楼三楼的拐角处对视着,陈立农的眼睛里是蔡徐坤焦急慌张的脸,他从未见过蔡徐坤急成这样子,调到听听我说的吧组只有两天练习时间的时候没这么急过,马上就要巡演他们队形还没排好的时候蔡徐坤也是温润的样子安慰他们不要急,一遍一遍练习下来总会好的。


  


  “好我知道了!”陈立农没有迟疑的转身跑向林彦俊的房间,蔡徐坤也回了三楼,房间里朱正廷正拉着尤长靖绘声绘色的说着自己打游戏有多厉害,范丞丞闭着眼睛听歌,手指一下一下敲在腿上打节拍。


  


  黄明昊站在窗前好像看着窗外的雨出神。


  


  “justin你在看什么呢?”蔡徐坤走近他,又和他保持一段距离。


  


  黄明昊的脸映在玻璃上,蔡徐坤能清楚的看到,黄明昊也在看窗户里映出来的他。“你以为他们能出去吗?”


  


  黄明昊一句话让房间里所有人都愣住了,朱正廷回头看着黄明昊不解的问“你说啥呢justin”


  


  “朱正廷!快过来!”蔡徐坤紧张的对朱正廷招着手,朱正廷被他的紧张带的慌了神,不自觉的站了起来向蔡徐坤走了过去。蔡徐坤将两人拉过来护在了身后,又把范丞丞喊了过来,四个人站在一起,只剩黄明昊一个人原地不动的站在窗前。


  


  “你记得昨晚给我发了什么消息吗?”蔡徐坤拉着三人慢慢后退到房间门口准备随时往下跑。


  


  “我知道……不过不是我发的……”黄明昊终于转过身来,看着蔡徐坤笑得灿烂。“你明明看到了消息却没有跑,真是浪费这小孩的一番苦心。”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消息?什么小孩?我怎么听不懂!”朱正廷的眼神在蔡徐坤黄明昊两人之间来回穿梭着,他隐约感觉到两人都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真没用!”黄明昊抬起手,露出纤细白皙的手腕,另一只手不知从哪拿的美工刀,弹出了刀刃对着手腕就往下划。


  


  “justin!”对面的几人一分没有迟疑,纷纷冲上去一个夺了刀,一个捂住了他的手腕,另外把他死死按住。


  


  刀子咣当一声跌在地面上,黄明昊也像失了魂一样放弃了挣扎跌坐在地上。朱正廷吓得一时缓不过来,直把黄明昊摁在自己怀里。“你干什么呀!你怎么能做这种傻事呢!有什么事情你要跟我说呀!你吓死我了justin!”


  


  楼下的人听到这屋子里的动静都跑了上来,连本应出去的陈立农和林彦俊也一脸慌张的站在门口。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蔡徐坤惊讶的问。


  


  “门打不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打不开,窗户也是,明明没有锁但就是打不开!”许是太着急,陈立农脸上挂了不少汗。


  


  “坤坤!快跑!离开这里!离开这里!”黄明昊突然回过了神,紧紧抓着蔡徐坤的衣领重复着这句话,甚至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拉起朱正廷范丞丞的手往外走。


  


  “justin!”蔡徐坤跟了上去,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彦俊,你带着大家把所有窗户检查一遍,看有没有能打开的,打不开就砸,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四个人拉拉扯扯跌跌撞撞的跑到了门口,门把手这时仿佛成了摆设,任黄明昊用多大的力气也按不动。


  


  “怎么会这样?”范丞丞也凑了上去,两个人一起都打不开门。


  


  蔡徐坤走回客厅里,拿起了放在地毯上的哑铃。“到厨房把玻璃砸开!”说完便拎着哑铃率先走进了厨房。


  


  朱正廷叫上黄明昊和范丞丞一起,跟着进了厨房。


  


  蔡徐坤用毛巾包裹住手,拿着哑铃用力的砸向了窗户。一下,两下,三下,玻璃连一条裂缝都没有。


  


  “王子异!”小鬼的声音从二楼的房间传出来。“快来人啊!”


  


  “小鬼!”蔡徐坤扔下哑铃,四个人又一起跑上了楼。


  


  等他们赶到的时候,房间里已经乱成一团,王子异被林彦俊和陈立农摁在了地上,他的右手握着一把刀,刀上滴着血。


  


  而小鬼被尤长靖扶到一边,胳膊上正流着血。


  


  “怎么回事?小鬼?”朱正廷帮着尤长靖把小鬼搀扶出了房间,眼看着王子异要挣脱出来,范丞丞赶忙上去帮着一起控制住了他。


  


  “子异!子异你冷静一下!”蔡徐坤蹲在地上试图把王子异手里的刀拿出来,却没有料想到王子异的力气出奇的大,怎么也不肯放开手中的刀。


  


  “都要死!你们都要死!”王子异瞪着蔡徐坤的眼神仿佛要吃掉他的洪水猛兽,平日里他是待人最温柔的那一个,说话都是一个分贝,队友们有分歧,他也是最冷静最尊重队友意见的那一个。


  


  趁着他们分神,王子异用了浑身的力气挣脱出来,他手里拿着刀,无人再敢靠近他,只能站在他的对面尽力稳定住他的情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子异突然笑了,他的眼睛扫视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然后缓缓举起刀子,蔡徐坤和林彦俊下意识的护着人往后退。那把还沾着小鬼血液的刀子,出乎意料的刺向了王子异自己。


  


  “子异!”耳边是陈立农的台湾音,他心急的推开蔡徐坤和林彦俊冲了过去,蔡徐坤站在原地始终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十分钟前还在三楼门口对他点头的王子异,现在竟然脖子上插了一把刀,无力的倒在陈立农怀里,他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努力的想说什么。


  


  蔡徐坤试着迈动双腿向他走过去,明明几步的距离,却好像用光了所有力气。


  


  “小鬼……对不起”这是王子异闭上眼睛前的最后一句话。


  


  陈立农的双手上满是王子异的血,他抬起头来看着蔡徐坤,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像被点了穴一样动弹不得。“蔡……蔡徐坤,子异……子异他……”陈立农的嘴唇发着抖,额头上的汗水甚至已经浸湿了刘海。


  


  “打120!报警!快!”范丞丞一边催促着自己,一边拿出了手机,他一遍一遍按下110和120几个数字,拨出后手机听筒里却没有一点声音。


  


  他的求救电话像被扔进了大海里,慢慢下坠。


  


  林彦俊走过去,和陈立农一起把王子异抬到了床上,盖上了被子。


  


  “去问问小鬼怎么回事。”纵是这几个人里最为冷静阅历比较丰富的林彦俊也对今天发生的一切反应不过来。


  


  小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朱正廷和尤长靖一左一右坐在他身边,胳膊上的伤口已经被拙劣的包扎了一下,要是在以前,范丞丞肯定要吐槽这是谁的手艺这么烂,把小鬼的胳膊包得像一只蚕蛹。


  


  “你们怎么都下来了?子异呢?”尤长靖大大的眼睛看着他们每一个人。


  


  “justin,小鬼,你们两个说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蔡徐坤抬起头,眼睛通红。


  


  “我都不知道咋回事!你不是让我们开窗户嘛!我和王子异进到屋子里以后发现窗户打不开,他就说找点东西砸开,我俩就找东西啊,我一抬头,通过玻璃反光看见他一动不动的站在我身后看着我,怪渗人的,我一转身他就拿着刀来刺我,劲儿特别大跟要杀了我似的。”小鬼越说越气。“王子异呢?你们是不给他绑楼上了?我要问问他发什么疯!”


  


  “他自杀了。”陈立农说话的时候始终低着头,事情刚发生的时候他是无措的惊讶的,当他终于缓过劲儿来意识到王子异真的死了,难过的情绪像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流泄出来。“他死了……就在我们面前……”


  


  18岁的少年第一个忍不住哭了出来,先下楼的三个人楞在原地甚至半分钟都保持一个动作。“他最后说的话……他在跟你说对不起啊小鬼……”


  


  陈立农成年以后就用大人的情绪将自己完好的封闭,他很少表现出开心和悲伤,但是他是最能体会到有人离世时的悲伤的。


  


  “所以justin,你要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蔡徐坤说。


  


  “那天那场车祸,我看到了,路边的几个女孩,背包里的是我们的手幅,他们追车导致了车祸,冤有头债有主,她跟着我们回来了,一直在我们别墅里,我昨晚回房间看到了她,就站在我们房间的窗边,我想叫你们但是音乐突然响了起来,我就晕倒了……”


  


  “等等!你晕倒了?我们进去的时候你好好的还在跟我说话啊!”范丞丞记得清清楚楚黄明昊就坐在他的床上吃辣条,还说是他把音响捡了回来。


  


  “因为那个时候的justin已经不是justin了。”蔡徐坤握住了黄明昊的手,他知道黄明昊是最先经历着他们不知道的事情的,他还是个小孩子,哥哥们却没有早点发现不对,让他自己承受着这些。“今天一天的justin都不是justin,他才回来。”蔡徐坤摸着黄明昊的头发,尽管他很皮,却又很懂事,他喜欢极了这个弟弟。“昨晚你给我发了消息你知道吗?”


  


  “嗯,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丞丞和正廷睡了,我又看到了她,就坐在我的床边,我怎么叫他们俩都叫不醒,就赶紧躲进被窝给你发了消息,等我再露出脑袋的时候……”黄明昊回忆昨晚的回忆忍不住手都在发抖,还好蔡徐坤握着他,让他觉得这几个人不会凭空消失,他不会再自己一个人。“她就和我面对面的看着我……她的眼睛是白色的,她贴着我的脸,我不能呼吸了……我……坤坤哥!”黄明昊身体一阵一阵的发冷,他恍惚间觉得那股恶臭的味道又出现了,蔡徐坤把他抱在怀里,他愈发觉得那股味道越来越近。


  


  他赶紧推开了蔡徐坤。


  


  沙发上坐着的人都因为害怕而互相拉扯着,接着别人的温度和力量似乎让他们稍微安心一点。


  


  “我闻到了……她又来了。”黄明昊话音刚落,客厅的灯啪的一声碎了,所有人陷入了一片黑暗中,紧接着,楼上卧室的灯也一盏接着一盏碎掉。


  


  所有人都下意识把抱住身边人,迅速聚成一团。


  


  “把手机手电筒打开!”蔡徐坤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大家听了话纷纷把手电筒打开照明。借着光,蔡徐坤查了人数,八个人一个不少。


  


  “我害怕……”尤长靖紧紧的拽着小鬼没受伤的那只胳膊,在马来西亚,鬼神并不是迷信传说,家里长辈坊间流传的故事尤长靖从小听到大,对此更加敏感。


  


  “她是要报复我们吗?把我们都杀了?”范丞丞突然想到小时候看的一个香港恐怖片,电影里的厉鬼也是在头七回魂夜这天复仇把人杀了个精光。


  


  林彦俊看了眼手机,现在是晚上七点十五分,也许只要他们挺到下一个黎明,就能活命。“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大家都在一起更安全。”


  


  平时只能坐五个人的沙发现在挤了八个人,大家身体挨着身体,感受着彼此呼吸的律动。


  


  “不对,我刚才闻到味道了!她在这里,或者她已经在谁的身上了!”黄明昊突然想起刚才自己在蔡徐坤怀里闻到的味道,瞬间站了起来离蔡徐坤两米远。“蔡徐坤!”


  


  黄明昊的话让沙发上的人瞬间分散开来,防备的看着蔡徐坤。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蔡徐坤也跟着站了起来,他自己的意识很清楚。“我可以证明自己不是,那个女鬼是没有我们彼此之间的记忆的,林彦俊,你还记得今天justin被附身之后叫我蔡徐坤吗?你们可以随便说点什么考考我。”


  


  “我们成团之后第一次在这栋别墅里吃火锅那晚,谁哭了?”林彦俊问道,这种私密的属于他们九个人的故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答案。


  


  “那晚就坐在客厅里,我们几个成年的喝了酒,第一个先哭的是朱正廷,他一哭长靖就跟着哭了,丞丞那时没成年不能喝酒,还笑他们喝多了撒酒疯!”终于历尽苦难出道成团的九个人,坐在一起回忆起自己的不容易,每个人都为自己也为身边的队友难过又骄傲,那晚他们又哭又笑,举着杯子立志要成为中国第一男团。


  


  “中国第一男团。”范丞丞回忆起那天青涩的他们,眼里心里都是对未来的期望。


  


  没有人再继续问问题了,他们借着手电筒的光看着彼此,并不是防备的审视。林彦俊看着陈立农的身高长了又长,当初那个需要他安慰的弟弟已经高出他半头。范丞丞看着剪了短发的朱正廷想起他一脸傻笑的说怎么样这个发型不会有人再说娘了吧。小鬼看着蔡徐坤,明明在大厂里很活泼可爱一逗就笑个不停,现在却越来越少笑了,他和黄明昊偷偷商量过,要做队长的小开心果多让他笑笑。


  


  苹果手机的铃声从林彦俊的房间响起来,蔡徐坤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手机放在林彦俊房间里了。两个小时没有网络没有信号,他们被困在这个大牢笼里任人宰割,久违的手机铃声让他们瞬间看到了希望。


  


  一遍铃声结束了,紧接着又响起了第二遍。


  


  “我得上去看看。”蔡徐坤把手电筒照向二楼林彦俊的房间,铃声正从门后对他好像招着手,是人打来的电话他就求救,是鬼打来的电话,他就要和鬼好好谈一谈。


  


  害怕吗?当然害怕,可是他是ninepercent的队长。


  


  “我陪你去!我能问出问题就证明我是我了吧。”想到林彦俊是林彦俊,蔡徐坤是蔡徐坤还要证明一下,两个人默契的笑了笑。


  


  “你们在楼下保护好自己,有任何事就大声叫。”蔡徐坤担心的看了黄明昊一眼,他受了不小的惊吓,整个人都缩着肩膀对他还是很警惕。


  


  两个人并肩上了楼,范丞丞和尤长靖把手电筒也照向了二楼,一扇扇紧闭的木门像是通往另一个空间的通道,范丞丞很怕他们两个进去就出不来了。


  


  林彦俊壮起胆子开了门,铃声还在继续着,蔡徐坤的手机孤零零的躺在床上,闪着蓝光。


  


  两个人走近一看,来电显示的名字是王子异。


  


  没人相信隔壁房间里的王子异会给他们打电话,蔡徐坤的希望落空了,他只能和鬼对话了。


  


  手机被慢慢的拿起,红色的拒接键和绿色的接通键仿佛两只眼睛盯着蔡徐坤,他深吸一口气接通了电话。


  


  “喂”他率先出了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对面安静的可怕,没有一丝杂音,有没有呼吸的声音。


  


  一秒……两秒……十秒,就在蔡徐坤准备说话的时候,对面有了声音。


  


  “下一个是尤长靖。”熟悉的台湾口音从听筒里传来,蔡徐坤再熟悉不过。


  


  “不要!”手机被扔到床上,通话仍在继续,蔡徐坤跑出了房门,所有人都紧张的抬头看向他,在一片刺眼的光中,他看到陈立农对他笑了笑,然后举刀刺向了尤长靖。


  


  “长靖!”


  


  尤长靖在大厂的时候说过最欣赏蔡徐坤,他们一个是团队里的大哥,一个是团队的队长,两个人经常说说心里话互相鼓励,蔡徐坤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录了新单曲以后也会单独发给尤长靖请教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长靖,长靖,长靖。


  


  蔡徐坤总是喜欢温温柔柔的喊他的名字,今天这样撕心裂肺的,是尤长靖第一次听到,也是最后一次听到。


  


  他感觉脖子上一阵凉意,紧接着是温热的液体从他身体里控制不住的流出,一时之间他竟分不清冷热了。


  


  朱正廷想抓住他的手,却被范丞丞拦腰抱住向后退,他也想向朱正廷伸出手,可是他的手好像不听他的使唤了。


  


  他扬起头看到林彦俊从房间里冲了出来,他明明看到林彦俊在叫他的名字,可是为什么听不到呢?


  


  他没有力气了,垂直的倒在地上,画面里只剩下别墅里画着花纹的天花板,还有陈立农灿烂的笑脸。


  


  “农农你要多笑一笑啊,要开开心心的长大啊。”陈立农18岁生日那天,尤长靖这样跟他说。


  


  林彦俊和蔡徐坤跑下来的时候尤长靖已经闭上了眼睛,从他身体里不断流出的鲜血染红了客厅的地毯,他们曾经一起在这块地毯上玩狼人杀,辣条的油滴到上面还被阿姨插着腰狠狠地教育了一番。


  


  “下一个是陈立农。”台湾口音再次传到蔡徐坤耳朵里,哪怕陈立农拿着刀,蔡徐坤也丝毫没有犹豫的向他冲了过去。


  


  他晚了一步,陈立农用刀割向了自己的脖子。


  


  “农农!”蔡徐坤一把接住了倒下的陈立农,这个从比赛一开始就站在他身边的弟弟,从来没有把他当成过要竞争的对手,他是个内心很强大的人,却总是在蔡徐坤面前暴露自己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模样。


  


  蔡徐坤喜欢逗他,总是学他的台湾口音,每次陈立农都笑着抗议“干嘛学我啦,你这个烂人!”惹得蔡徐坤笑弯了腰。


  


  蔡徐坤偶尔会抱怨他和范丞丞长得太快,让他像是站在坑里,范丞丞只会气他说我会长到一米九的蔡徐坤儿你赶紧买内增高吧,但是陈立农会像只大金毛一样把头凑过来说,你拍拍我的头,我就不长个子了。


  


  蔡徐坤拍拍陈立农的头,本来很害怕的陈立农突然笑了。“完蛋了哥哥,这下子我是真的不会再长高了……”


  


  不会再长高了。


  


  蔡徐坤的眼泪啪嗒一下掉在陈立农的脸上。


  


  “这不是真的!他们没有死!这是幻觉!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朱正廷挣脱范丞丞的手臂,径直跑向了大门,门把手像被焊死了一样纹丝不动,朱正廷急得用身体撞门。


  


  “砰” “砰” “砰”


  


  小鬼听着都觉得疼。


  


  “出不去的。”朱正廷突然停止了撞门,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他们说话。


  


  “正正?”蔡徐坤瞥到陈立农手边的那把刀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他站起来,拉着大家往后退。“朱正廷?是你吗?”


  


  “朱正廷你不要吓我!你说话啊!”从黄明昊到王子异再到陈立农,被附体的那个人不管有没有杀人成功,暴露自己后都是要自杀的,他很怕下一个就是朱正廷。


  


  朱正廷慢慢转过身来,他的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水,可是他在笑,手里还握着那把沾染了尤长靖和陈立农血液的刀。


  


  他一步步靠近他们,他们便一步步后退直到楼梯口,双方就这么隔着几米对峙着。


  


  “啪”


  


  所有人的手机手电筒突然爆掉,别墅顿时重新陷入一片黑暗。


  


  “啊啊啊不要!”黄明昊慌张的脱离了队伍,第一个转身向楼上跑去,紧接着,范丞丞和小鬼也都跌跌撞撞的跑上了楼。


  


  他们慌不择路,摸到一扇门就开门进去锁住了门,所有人都分开躲到了房间里。


  


  “咚……咚……咚……咚”朱正廷一步一步踏在楼梯上,范丞丞刚搬进来的时候最讨厌这木制的楼梯,脚步声格外明显,后来听的多了也就习惯了,而现在这声音,仿佛是他们生命倒计时的声音。


  


  脚步声戛然而止,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生怕朱正廷听到他们。


  


  “我不想伤害他们……我求求你了……你杀了我吧……别让我伤害他们……”朱正廷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到他们每个人耳朵里,被附身以后的自我意识出现,还是之前三个人都没有过的。


  


  “你杀了三个人了还不够吗?我让你杀,就此结束吧,我们都是无辜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求求你了从我的身体里出去!啊!我头好痛!我真的好难受!”朱正廷砰地一声跪倒在地,痛苦的呻吟着。


  


  因为常年练舞,朱正廷有严重的腰伤,了黄明昊跟他认识这么久也没听过他这么痛苦难耐的声音,很痛苦吗?比腰伤还痛吗?


  


  “天哪,你们都在哪?别把我一个人扔在这……我好怕……我不敢动了……justin……丞丞……坤……我好怕”


  


  黄明昊一步一步挪到门前,朱正廷的声音好像很遥远,仿佛跟他不是一个楼层。


  


  可以看一眼吧,打开门就看一眼,如果有危险就赶紧把门关上也可以的吧。


  


  毕竟外面的是朱正廷,他相信朱正廷不会伤害他的,全世界除了妈妈和姐姐,他最信任朱正廷。


  


  “啪嗒”


  


  黄明昊转开了门锁,门吱嘎的拉开了一条缝隙,门外是无尽的黑暗。


  


  黄明昊侧过头,透过门缝看向外面,在无尽的黑暗中,他看到了朱正廷的眼睛,正贴着门缝和他对视。


  


  两个人近到黄明昊能到看朱正廷眼中的自己。


  


  “我就知道你会给我开门的,justin。”朱正廷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在笑,朱正廷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不是夸张的瞪着就是弯成一条缝,可是现在朱正廷的眼睛只是直直的盯着他。


  


  他从未如此怕过朱正廷。


  


  “不要!”


  


  黄明昊的声音响彻整栋别墅,躲在三楼衣柜里的范丞丞心里咯噔一下,他踹开衣柜的门,艰难的从里面爬出来,一路的黑暗让他东撞一下西撞一下,可是他顾不上疼,连滚带爬的跑下楼的时候,有两三个人站成一排,他下意识的冲着他们跑过去。


  


  等靠近了,他才看到地上模糊的躺着两个人影。“你们把尤长靖和陈立农搬上来了是吗?”


  


  他只要蹲下就能看清他们的脸,可是他执拗的看着白墙,只要他不承认,地上躺着的就一定不是黄明昊和朱正廷。“我去找justin,这个小子真能躲,再不出来朱正廷该收拾他了,你们不是不知道朱正廷手劲儿多大,被他拍一掌得疼半天……但是他每次把人打疼了都过私下过来道歉,都是一米八的大小伙子,谁能因为这点小事生他的气,你们说是不是?”


  


  “朱正廷这个人,总怕别人生他气,这个傻子。”范丞丞终于还是蹲了下去,看清地上二人面孔的时候,孩子气的啪嗒啪嗒掉起眼泪。“justin也是个傻子,全世界最傻的傻子,明知道朱正廷被附身了,为什么给他开门啊?你们两个要气死我是不是!给我起来!谁让你们躺在这的!蔡徐坤你也不管管他们两个!躺在地上多凉啊,朱正廷腰不好,我得把他放到床上去。”范丞丞抬起朱正廷的胳膊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他明明很瘦的,现在却像一座山一样压在范丞丞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


  


  “丞丞”小鬼拉住了范丞丞,他本来想着现在当务之急应该是保护好自己等天亮的,但是当他抬起受伤的胳膊的时候,突然想到几个小时以前,是朱正廷给他系的这个丑了吧唧的蝴蝶结。


  


  活蹦乱跳的朱正廷毫无生气的被范丞丞架住,阻拦的话被统统咽了回去,他抬起朱正廷的另一只胳膊,两人合力将朱正廷抬到了床上。


  


  林彦俊和蔡徐坤也扶起黄明昊,放到了另一张床上,四个人站在两张床前,蔡徐坤突然回想起那场cosplay的巡演,朱正廷装扮成性感的玛丽莲梦露,挽着他的手臂一起走到台中央,黄明昊穿着红色修身旗袍,跳舞的时候总是露出打底裤。


  


  “南韩101forever。”蔡徐坤帮他们盖上被子的时候,眼里都是那把可爱的小扇子。


  


  “我们就在这里,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再分开了。”林彦俊关上了门,想了想还是没有锁上。“那通电话和手电筒爆掉只是为了分散我们,只要我们聚在一起她就拿我们没办法。”


  


  已经十一点了,距离天亮还有七个多小时。


  


  四个人各自站在一个墙角,朱正廷和黄明昊躺在他们中间,这幅画面竟有几分守灵的意味。


  


  “这个晚上真长。”范丞丞看了眼手机,刚刚十二点。


  


  “天亮的时候他们会醒过来吗?”小鬼的伤口已经不疼了,他把包扎的布条一圈一圈解下来,心里祈祷着也许这个伤口本来就不存在,一切都是他们的幻觉。


  


  布条被取了下来,一条刀口狰狞的印在他的手臂上。


  


  “你们猜下一个她会选谁?应该不会是我,我手受伤了了打不过你们。我不想杀人,我aka快乐病毒小鬼手刃自己兄弟,传出去多丢人。”小鬼努力的活跃着气氛,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你们别这样……跟我说说话吧……我害怕。”


  


  “我们能不能不要各自在墙角站着了,我也害怕”人人都盼范丞丞强大,可他不过只是个刚刚成年的孩子。


  


  “吱嘎”门开了。


  


  所有人瞬间屏住了呼吸。


  


  “范丞丞,你在吗?”林彦俊问出声。


  


  “我在”房间的一角,范丞丞的声音有些发抖。


  


  “小鬼在吗?”


  


  “我在呢!”小鬼赶紧回答。


  


  “蔡徐坤?”


  


  几秒钟的沉默后,林彦俊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下一个是蔡徐坤吗?


  


  “蔡徐坤?”


  


  “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蔡徐坤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平静的不带丝毫情感。


  


  “玩什么游戏?蔡徐坤你别吓我!”小鬼想走过去把他拉回来。


  


  “小鬼别过去!他不是蔡徐坤了!”林彦俊拉着小鬼和范丞丞站到了蔡徐坤对面的角落里。


  


  “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藏起来,被抓到的人有惩罚哦!”蔡徐坤一边说一边走下了楼,调皮可爱的语气好像与平日里说我们来玩游戏吧谁输了谁洗碗的他无异。


  


  可是这次输了就不是洗碗了。


  


  “1,2,3……”蔡徐坤懒洋洋的声音从一楼大门口传出来。


  


  “你们两个去三楼换衣间把门锁上,用衣柜把门挡好!快去!”林彦俊推着两人往外面走。


  


  “那你呢?”小鬼想拉着林彦俊一起走,他一个人太危险了,三个人还能互相保护。


  


  “我能在二楼挡着一会儿,放心,你们看蔡徐坤那么瘦,打不过我的。”林彦俊笑着拍了拍两个小孩的肩膀。“数到20了,快去!”


  


  “58……59……60”蔡徐坤睁开眼睛转过身。“我来抓你们了哦!”


  


  “咚……咚……咚……咚”熟悉的脚步声在这栋空荡荡的别墅里显得格外清晰,范丞丞躲在衣帽间的柜子里捂着耳朵心脏扑通扑通的好像要从嗓子里跳出来。


  


  “没有声音了。”小鬼伏在范丞丞耳边说。“现在已经快两点了。”


  


  这个夜晚格外的长,窗外的雨一点都不见小,可是一直没有雨声,范丞丞突然反应过来,自从那一道雷声之后他们别墅里便再也没有外界的声音了。


  


  无论是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车水马龙,在别墅里的他们只能听到房子里面的声音。


  


  “蔡徐坤会找到林彦俊吗?”小鬼突然问。


  


  “不会的,林彦俊会藏的好好的,他可聪明了!”他恨不得林彦俊能掘地三尺把自己藏起来,蔡徐坤找一晚上一辈子的也找不到他。


  


  可是蔡徐坤找到他了,在林彦俊的房间里,他就坐在床上,仿佛等着蔡徐坤找上来。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羡慕你小小年纪却有一腔孤勇,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只是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罢了,直到成团出道后,我才逐渐认识你。”林彦俊对蔡徐坤招招手让他坐到对面的床上。


  


  蔡徐坤就真的如他所愿坐在对面,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手里握着一把刀,泛着寒光。


  


  “蔡徐坤可不会像你这么笑,他那么注意形象,要气死了。”林彦俊每次讲笑话,蔡徐坤都会捧场的笑倒。


  


  “你不害怕吗?还坐在这里跟我聊天。”蔡徐坤不笑了,翘起二郎腿坐着,对林彦俊有几分好奇。


  


  “害怕啊,但是我想赌一赌,想跟蔡徐坤赌一赌。”


  


  “赌什么?”


  


  “赌蔡徐坤会不会出来见我,他那么有有主见的人怎么能让别人操控他的意志和身体。”林彦俊见过太多次练习室蔡徐坤累到站不起来,躺在地板上还要跟着做手部动作的执拗样子。


  


  “蔡徐坤,你和我们一起出道了,你是我们的队长,你最宠丞丞跟justin,你喜欢听我讲冷笑话,你在我们叽叽喳喳的时候总叫我们孩子们别皮了。”林彦俊是笑着说这些话的,可是眼睛却湿了。


  


  “农农就在楼下躺着,他的最后一句话是在你的怀里说的,你的队友,你的弟弟们,你的孩子们,都离开了……”


  


  “那么,就用我来终结这一切,放过丞丞和小鬼吧。”林彦俊始终看着蔡徐坤的眼睛,想找到蔡徐坤自己,找到那个倔强的弟弟。


  


  “终结吗?”蔡徐坤慢慢的举起了刀……


  


  窗外的雨终于停了下来,远处天边有一抹红色的光,小鬼兴奋的拍着范丞丞的肩膀。“日出了!”手机上的时间显示着已经过了五点。


  


  “快点!快点出来!”两个人像等待妈妈回家的小孩子一样扒着窗沿,太阳从天边缓缓露出了头,窗外的风景也变得清晰起来。


  


  “我们活下来了吗?”范丞丞楞楞的看着小鬼,伸手掐着他的脸,直到小鬼龇牙咧嘴的喊疼才放了手。


  


  “你听!是狗叫的声音!我们能听到外面的声音了!”小鬼兴奋的拍着范丞丞,他站起来打开了窗户,一阵清凉的风吹了进来让两个人都打了个哆嗦。


  


  他们搬开柜子,出了房间。


  


  “林彦俊?”


  


  “蔡徐坤?”


  


  两个人一间房一间房的找着人,却不见蔡徐坤和林彦俊的踪影,连床上的黄明昊朱正廷王子异,一楼客厅的陈立农尤长靖统统都不见了。


  


  偌大的别墅里,一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为什么都不见了?那么究竟是他们死了还是只有我们俩死了?”小鬼害怕的去开大门,刺眼的阳光照进来,小鬼下意识的用胳膊挡住了眼睛。


  


  等胳膊放下来的时候,他们的经纪人提着两袋子慢慢的早餐,纳闷的看着他。“这么早你就起来了?这是要干嘛去?”经纪人笑着将他推进客厅。


  


  “你们两个傻站在这干嘛?不是要偷溜出去玩吧,让你们小队长知道了又要加练了。”早餐被一份一份的在桌子上摆好。“把他们都叫起来吧,昨天放了你们一天假,今天得早点练习了。”


  


  “他们……都不在了……找不到了”他对面前的这一切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


  


  “说什么瞎话呢?你们两个捣蛋鬼!快去!”两人被经纪人推着上楼,他们第一个进了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房间,床上有两个鼓包,被子下面好像真的躺着两个人一样。


  


  明明刚才来的时候不是这样。


  


  “长靖?彦俊?”


  


  两个人突然直直的坐起来,看看自己的双手,又看看彼此,看看欣喜的小鬼和范丞丞。


  


  “快看看他们在不在房间里!”林彦俊起身下了床,连拖鞋都来不及穿,第一时间跑向了蔡徐坤和王子异的房间,尤长靖和小鬼去寻陈立农,范丞丞也迫不及待的跑上了三楼。


  


  经纪人不解的看着九个大男生在楼梯上哭成一团,连平时最成熟稳重的那几个都抱头痛哭。


  


  她招呼着男孩子下楼,看着她们在沙发上排排坐,整理好情绪。


  


  “所以你们是在搞什么鬼?”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彼此眼眶还红红的,嘴脸又不由自主的上扬。


  


  “没事,我们就是做了一个很刺激的梦。”梦醒了,蔡徐坤的每一个团员都在,手牵着手传递彼此的温度。


  


  “梦里还有人说了很肉麻的话。”蔡徐坤虽然被控制了意识,但林彦俊的第一句话他都听的清清楚楚。


  


  “我不管你们玩什么啊!昨天已经耽误一天了,保姆车在小区门口了我要去接一下,你们抓紧时间吃饭,收拾东西准备去练舞啊,蔡徐坤你是队长可千万不能跟着他们一起皮!”


  


  经纪人从厨房唠叨到门口,扶着鞋柜换上高跟鞋。


  


  My friends are gonna be there too

我和朋友们会相逢在那边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我在通往地狱的高速公路上飞驰

No stop signs, speed limit

没有信号灯,没有速度极限

Nobody's gonna slow me down

没有人能让我减速缓行

Like a wheel, gonna spin it

就像车轮飞旋

Nobody's gonna mess me around

没有人能混淆我的视线

Hey Satan, payin' my dues

嗨撒旦,给我会费

Playin' in a rocking band

在人群中摇滚狂欢

Hey Momma, look at me

嗨妈妈,看着我吧

I'm on my way to the promised land

我在去往天堂的路上

I'm on the highway to hell

我在通往地狱的高速公路上飞驰


  


  熟悉的音乐声从三楼传来,范丞丞和小鬼对视一眼,顿时全身发麻。


  


  “啪嗒”经纪人开了门往外走去。


  


  “不要走!”范丞丞恐慌的眼神被留在了门里。


  


  “砰”


  


  别墅的门重重的关上…………


  


  


  -tbe


  


  


  

  


  


  


  


  


  


  


  


  


  


-菠萝中毒少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菠萝中毒少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